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-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会议
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4-03-25 10:24   47 次浏览   大小:  16px  14px  12px

3月21日下午,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23-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

3月21日下午,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23-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会议。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刘翠翠主持,院长马俊、副院长孙华、副院长李红艳及信息工程学院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。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,强化教学管理,促进教育教学改革,为培养高素质信息工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。

会议伊始,刘翠翠副院长对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。她指出,教学督导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,也是保障教育教学秩序的重要措施,应对教学质量全过程督导,关注教育过程各关键环节,保证学生培养质量。同时,学院希望教学督导在听课过程中落实好“督”转“导”工作,关心青年教师,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潜力,指导教师做师德高尚、学术拔尖、育人有方的优秀教师,引导他们研究教学行为与教学效果,形成个人教学风格,快速成长为教学骨干。

随后,教学督导组就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。他们结合实际情况,分析了当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,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和建议。同时,督导组还就如何加强师生沟通、提高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。

与会人员就教学督导工作的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热烈讨论。大家一致认为,教学督导工作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,注重实效性和可操作性。同时,还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配合,形成合力,共同推动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。

最后,马俊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。他对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梳理,总结了督导工作中的主要亮点及存在问题,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,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。他表示,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将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,积极探索教学督导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,不断推进教学督导工作的深度和广度,构建多方联动、步调一致的督导工作机制,对学校教学工作进行巡视检查、监督指导、质量评估等工作,助促学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升。在师生的协同下,不断提升教学质量,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。

此次教学督导会议的召开,不仅为学院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,也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注入了新的动力。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,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学工作将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。

文 黎雅晨

图 韦湘夫

审核 马俊/刘翠翠

编辑 黎雅晨